塞德里克 | don't say it's over

(5000字短打已完结,蛇院女主,第一人称,粮票解锁完整版)

如果你知道一个人即将死去,你还会选择爱他吗?

暂时告别我的心肝,如飞蛾般焚死,尽我灵与肉的全部去爱你。这是我的回答。


第1次. 暂时告别我的心肝

  

  爱上他的时候,是春天的末尾,我十七岁的末尾。

  那是一个夜晚,夏日即将到来的夜晚,和煦的晚风吹来,温热的气息喷洒在我的脸上。我分不清那温热的气息是风,还是塞德里克的呼吸,亦或是两者都有。

  他屏住了呼吸,随后轻柔的含住我的嘴唇。我的吻技烂透了,很遗憾之前我没有和男生这样亲密的经验,在他邀请我与他舌尖共舞的时候,我希望我的牙齿没有带给他过多的疼痛。很抱歉,原谅我太紧张了。

  “ouch!”塞德里克捂住嘴巴,向后退了一步。

  如果这里有一面镜子,我想我的脸一定红得能滴出血来。还好这儿没有,因为这是霍格沃茨的一座高塔,只能俯瞰到连绵的山和湖。

  我涨红了脸,嘴上还是不饶人,“很抱歉,迪戈里先生,原谅我没有高超的吻技,毕竟我不像您一样,身边从来不缺仰慕者。”

  塞德里克笑了起来,因为我说的完全是屁话。

  出生于世代纯血的巫师家族的我有着姣好的容貌,斯莱特林的女孩里,在情人节收到的情书和巧克力,数我最多。但爱慕我的那些人从来不敢与我有什么正面交集,因为我会用刻薄的话去数落我厌恶的人。

  斯莱特林的毒蛇小姐,她简直师承斯内普教授,但毒舌的程度青出于蓝而胜于蓝,别人都这样评价我。

  “你居然咬了我,毒蛇小姐。”塞德里克居然也这样叫我,这使我更气恼,我下意识就想讥讽回去,但他的笑温和又甜蜜,你知道,拳头没办法打在棉花上。

  “对不起…”一向骄傲的我,此刻几近无声着道歉。

  “不要说对不起,我做得也没那么好。”塞德里克的吻再次落在我的嘴唇上,“毕竟我也是第一次…亲吻女孩,而且是心爱的女孩。”

  我们丝毫不担心有人会找到这来,这里偏僻又高耸,谁会在夜晚费劲爬那么高的楼梯呢,更何况此时和我一起夜游的男朋友还是巡夜的级长。

  我问他,“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我的。”

  多么俗气的问题,我就像个陷入爱情的愚蠢的思春少女,虽然这三个形容词我占了两个…但我真的很好奇,因为我很早就开始注意他了,不然我也不会故意在他巡逻的夜晚跑出来就是为了让他抓到我。

  “从你在魁地奇比赛上故意撞了我,结果又去医疗翼探望我。我猜想你或许想引起我的注意。”他笑道“从那儿以后我就开始注意你的一举一动了。”

  完全错误。我撞他是因为我单纯的想赢得比赛,赫奇帕奇的整个学院队就他一个人还算有点战斗力,我去探望他是因为…好吧,是因为…我那时候早就喜欢他了。

  我又皱起眉毛,而且撇着嘴。塞德里克抱住了我,“怎么不高兴了,我的别扭小蛇。”他的声音是那样的温和如风。

  我的心里很别扭,因为我喜欢他,比他喜欢我的时间要早,可我不愿意承认这一点。

  “我才不是为了引起你的注意,我只是,路过。”

  “你其实是个很可爱的女孩,并没有外表看起来那样难以相处。你会讥讽别人,但你从来不会伤害别人,你甚至不计前嫌的帮助与你有过节的人,即使你依旧表现的十分冷漠。你很爱上神奇动物保护课,你面对那些动物是那样温和细心。我知道,你尖利的性格和话语都是一层自我的保护。”

  塞德里克开始剖析我的内心,他讲的很准,用麻瓜世界的语言来形容的话 我认为他甚至可以去当心理医生。从来没有一个人,像他一样,肯花心思去了解我,剖析我的性格,接近我的内心。

  在春天的末尾,我与塞德里克被一种名为爱情的诅咒所击中。

  面对着其他人震惊与不解的眼光,我和塞德里克如胶似漆,感情日渐升温。

  我最开始注意到他的时候,我承认,我的确是最先被他的外表所吸引。在霍格沃茨绝对找不出比他还英俊的男孩,至少,我心里是这样想的。很俗气吧,我对他一见钟情。

  我的眼睛开始情不自禁的跟随着他,他是个与我截然相反的人,我是指 我们的性格,他温柔 我蛮横,他真诚 我冷漠,他优雅理智 我暴躁冲动。

  我很能理解,为什么大家都是那样的震惊与不解,其实我自己也很不解,但事实是,我们的确相爱了,我们互相吸引,直至灵魂尽头。

  后来,一切都结束了。在三强争霸赛的时候。

  我们的爱情随着塞德里克的逝去戛然而止。

  我难以置信,在我看到我爱的人,死去的躯体,冰冷的,僵硬的,躺在地上的时候。

  巨大的悲伤笼罩了我,我从嘈杂拥挤的人群中冲过去,我的双手撑在地面上,我一言不发的,绝望的跪坐在地上。在迪戈里先生抱住塞德里克的尸体痛哭的时候,我彻底意识到,塞德里克死去了。我的初恋,我的爱人,我想要携手一生的人,死在了我们相爱的那年。

  我开始歇斯底里的尖叫,哭泣。迪戈里夫人抱住了我,此刻我们的悲伤如此相通,她失去了心爱的儿子,我失去了心爱的…爱人。

  其实迪戈里夫人并不喜欢我。在那个暑假,塞德里克决定带我回家,将我介绍给他的父母。他的父母听闻过我与塞德恋爱的事情,他们或许一开始认为他们的儿子并不是认真的,直到我真的站在他们家的客厅里,而塞德里克与我十指相扣,认真的,郑重的,表达他的心意。他爱我,要与我携手余生。

  我的父母很早就去世了,在我三岁的时候。他们追随了黑魔王,成为最早一批沉沦在黑暗中,被光明绞杀的罪无可恕的食死徒。

  塞德里克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束温暖,唯一的暖阳。

  我杀掉将我的阳光抹去的那些人。我无父无母,我唯一在意的人在消逝于世间,我有什么可留恋的,有什么可顾忌的。

  我成为了唯一一个在霍格沃茨大战中留下来的斯莱特林的学生。我本该屈身于黑暗,但我选择了光明。

  在那短暂的一刻我其实想了很多。韦斯莱双胞胎惹人讨厌,在霍格沃茨上学时 他们没少整蛊我,但也仅仅是恶作剧而已,我没当回事,因为我也经常讥讽他们。

  但他们有着父母疼爱,兄友弟恭的美满家庭,有人爱着他们,有人在意着他们,他们也有自己要付出生命要去保护的人。他们不该死去。

  在绿光射向不知道弗雷德还是乔治的那一刻,我扑了上去。

  很好,我认为这样的结局很好。

  

第2次. 如飞蛾般焚死

  

  如果我说出口,没人会相信,大家会认为我是个疯子。

  我以为人死后将会化为虚无,尤其是当被索命咒击中之后,连灵魂也会被泯灭。

  但事实上,说出来很可笑,我以为我来到了地狱,因为这里漆黑一片只有月光,但我看到了塞德里克,我立马又认为,我来到了天堂。

  如果真的是这样,那我很开心,即使我死了,我还能看到我心爱的人,他站在我的面前,如此真实。

  我认得这个场景,闪烁的星群,温煦的晚风,高耸的塔楼,这是我和塞德里克一吻定情的时刻。如果我猜的没错,接下来他将会走近我,质问我然后亲吻我。最后,我怀着幸福与释然的心情,消散于天际。

  如我所料。塞德里克走向了我。

  “有什么问题吗,为什么一见到我就一路跑到了这儿,斯莱特林小姐。”

  而接下来,如记忆里一般,我将会说,“我是故意引你到这儿的,赫奇帕奇先生。”

  他凑近了我,温热的鼻息洒在我的脸庞,“狡猾的女孩。”然后他吻住了我的嘴唇。

  塞德里克熟悉的气息,占据了我的鼻腔,我的口腔,我的眼眶,我的心灵,我的灵魂。

  我的泪水夺眶而出,湿热的吻,苦涩与甜蜜交织。

  出人意料的,我们的灵魂并没有飘散,我还活生生站在这儿,他也是。

  塞德里克似乎认为我是个奇怪的女孩,他竟然有些忐忑。“是我的吻技不好吗,我是第一次,所以做得不太好。”

  我堵住他的嘴唇,用力的亲吻他。我的手指伸进他棕褐色的头发,我的身体与他紧紧禁锢在一起。

  他惊讶于我的主动与热情,但他还是抱紧了我。

  我重来了一次,我清晰的认识到了这一点。我回到了我与他相爱的那个春天的末尾。

  我不知道为何会发生这种事,这并不是一场梦。第二天的太阳照常升起,我去上了一节魔药课,一切都是那样真实与熟悉。

  斯内普教授,上次见到他是很久之前,久到是上辈子的事儿。我听闻他被伏地魔的大蛇纳吉尼咬死,他一直潜伏于伏地魔身边,心甘情愿承受众人误解,只为默默保护自己心爱女人的儿子—哈利·波特。他是个很好的老师,即使他十分刻薄,当然,我没权说别人刻薄。

  或许是我的视线过于悲怆,斯内普教授挖苦了我好几句,但我很高兴,熟悉的人是如此的鲜活。

  课后我没着急走,我内心一直有个疑问,我想只有在斯内普教授这儿才能获得解答。迎上他询问的眼神,我轻轻开口道,“斯内普教授,最近有件事情一直使我苦恼,我想您或许能为我提供建议。”

  我是个魔药成绩出众的学生,且从没为斯莱特林扣过一分,我想斯内普教授应该不会拒绝,因为我的眼神如此诚恳。他示意我继续说下去。

  “如果你知道一个人即将死去,你还会选择爱他吗?”

  斯内普教授的眼睛随即蒙上了一层我看不明的神色,他转过身去,沉默了。我想这个问题太过唐突与直接,我轻声抱歉,准备离去。

  教授轻声开口“枯叶促成新的生命,而炉火从未熄灭。”

  我走出了魔药教室。

  枯叶促成新的生命,生命的灰烬与爱意的火星如同从未熄灭的炉火照暖人间。

  或许我可以改写那样的结局。我可以改变这场悲剧,我可以挽救塞德的生命。

  可我应该怎样做,留给我的时间不多了。

  我无力劝说塞德里克不去参加三强争霸赛,我只好将我的名字也投入火焰杯,但事实上,这改变不了什么,火焰杯没有喷出第五个勇士的名字。

  如同上一世,塞德里克邀请我成为了他的舞伴。我盛装出席,与之前不同的是,我并没有穿那件满是斯莱特林风格的暗绿色丝绸的露背吊带裙,我选择了一件白色的拖地长裙。

  我的爱人穿着西装礼服,而我穿着白色纱裙,还差一束花和一个头纱,我就可以将今晚想象成我们的婚礼了。

  婉转悦耳的音符在耳边舞动,他揽着我的腰,我扶着他的肩,凝视着对方的双眼,里面只有彼此,我们翩翩起舞,随后我靠在他的怀里。

  “真希望时间永远停留在这一刻。”我对他说。

  “我们有一辈子的时间。”他回答我。

  既然我无力改变这悲惨的结局,为何又使我再次经历这惨痛的场景。

  塞德里克,我的塞德,我的爱人,我的救赎。

  一切都没有改变。

  冰冷的,残酷的,毫无生命力的结局。

  而我再次睁开眼,又是那个春末夏初的夜晚。


第3次. 尽我灵与肉的全部去爱你

  

  我已经数不清这次第几次回来了。

  我一次比一次失控。

  我一次比一次用力的亲吻他,拥抱他,靠近他。

  这不是馈赠,这是对我的诅咒。

  我是个没有安全感的压抑的女孩,我身陷黑暗 惧怕黑暗,塞德里克为我空洞麻木的心灵带来温暖与慰藉,而我只能眼睁睁看着骄阳一次次陷落。

  无能为力,生不如死。

  再次回到高塔上的时候,我头也不回的跳下去,塞德里克飞扑来想抓住我扬起的校袍,但他只能眼睁睁看着我于高塔跌落。

  我又回来了。我的精神备受折磨,我愿意承受一切的痛苦,只因我爱你,但我对你的结局无能为力,我知晓一切,却无法更改。

  这一次,在我再次选择从高塔坠落之前,塞德里克飞奔而来抱住了我。

  “这是第几次了,My love.…”他的声音颤抖,绝望。

  我难以置信得看向他灰棕色的眼睛,他与我一样眼含热泪。

  “My love,My heart,My Soul…”他颤抖的双唇咬破了我的,这点疼痛远不及我们心灵上所承受的。

  “请别在我面前离去…”他将头埋在我的颈窝里,痛哭着。

  我回抱住他结实的腰肢,他的泪水与我的泪水交织在一起,“你已经在我面前离去无数次了,我的塞德。你太残忍了。”

  枯叶促成新的生命,而炉火从未熄灭。我的脑海中突然迸现出斯内普教授对我说的这句话。

  我知晓塞德里克的结局,塞德里克也知晓我的结局。我们知晓一切,我们同样无力更改命运滚动的齿轮。

  那为何不享受着此刻,享受着彼此还鲜活的躯体,享受着满腔炙热的爱意,享受着仅存的时光。

  一整个夏天,我们的灵魂与肉体碰撞着,我们依恋着彼此,相爱千遍万遍,仍觉不够。

  分不清是第几次了,真的分不清了。

  他紧紧握着我的手,我们再次回到了高塔之上。

  

评论(2)
热度(54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绿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