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满美貌值后进入HP,惨!忘记加智慧了(39)

39.蛇佬腔

  

  哈利说布莱克家的老宅已经空置了许多年了,西里斯搬回来之前,那里几乎成了博格特和狐媚子的巢穴。

  “所以,可爱的蒲绒绒,你到底是怎么在博格特和狐媚子底下活过来的呀?”那只在楼道里把你吓到的蒲绒绒已经成了你的新宠,回到霍格沃茨以后,你几乎每时每刻都抱着它不撒手。

  这使得歇里夫醋意大发,“你不能同时拥有那么多宠物啊!”它喵呜着想要扑抓蒲绒绒,显然要把它当做自己的毛线团。

  你连忙把蒲绒绒揽在怀里,“我爷爷一行李箱都是各种神奇动物,我就养了两只宠物而已。”粉嘟嘟,毛茸茸,圆滚滚的蒲绒绒,从没见过比它还可爱的生物。“叫你什么名字好呢?……就叫你小蒲吧!”

  “可爱的名字!小蒲喜欢!”蒲绒绒小球似的身体在你怀里打了个滚。

  你把小蒲放在了歇里夫的后背上,一黑一粉,看上去还挺抢眼。

   

  '亲爱的汤姆,我又有了一个新的宠物,是一只粉色的蒲绒绒,我给它取名叫小蒲。小蒲需要一个开心快乐的成长环境,所以拜托你今年不要再干坏事了!'

  

  汤姆看着你在'小蒲'两个字后面画了粉色的圆球,'开心快乐的成长环境',汤姆发出了不屑的讥笑,'不要再干坏事'?不可能。

  

  汤姆没有回复,不管你写了什么,连续很多天他都没有出现,你一度认为是日记的连接出了问题,总不能是网速不好还是啥?总之,直到继小猫洛丽丝夫人之后的第二个受害者出现之后,你才意识到大事不妙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天早晨,你刚走出寝室的门,就看到公共休息室里聚了一群人。

  你一眼就看到了塞德里克,他和他的朋友们站在壁炉旁说着话,“塞德,发生什么事情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早安莉亚。”和其他人的表情比起来,塞德里克显然比他们都要平静一些,“格兰芬多的科林·克里维昨晚被石化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周三的凌晨,格兰芬多的一年级学生们有一节天文学课,科林带着他的照相机想要拍下星空,下了课科林还沉浸在摄影里,他的舍友以为他很快就会回来,直到夜巡的级长在塔楼的一角发现了倒在地上,浑身僵硬的科林。

  “还记得上学期费尔奇的猫被石化后,旁边的字吗,斯莱特林的密室被打开了,麻瓜出身的巫师们要当心了。”塞德里克的好朋友托比疑神疑鬼地说着。

  

  你僵在了原地,脑袋里一片混乱。你确信自己没有被汤姆操控,你正常极了,没有睡眠不充足的劳累也没有连接不起来的记忆。日记一直藏在你的寝室里,除了你以外,能接触到汤姆的,只可能是你的哪个舍友…

  

  大家注意到了你的不自在,只以为你是被紧张的气氛吓到了。“你是纯血统,不用担心。”托比说。

  

  塞德里克把你脸颊边的碎发挽到了你的耳后,棕色的眼睛关切地看着你,他似乎也以为你在担心会遇到袭击。“你每天下课后我都在你教室门口等着你,陪你一起回来,好不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科林被石化后,大家瞒着老师,叽叽喳喳地交换护身符、驱邪物及其他保护自己的玩意儿,这种做法很快风靡学校。

  

  礼堂里你托着腮,打量着正在交换黑曜石和紫水晶的苏珊和安珀。伯恩斯俩姐妹不管是吃饭,还是上课,就连去盥洗室也是形影不离,但凡其中一个有什么奇怪的举动,另一个肯定会发现。

  

  你又看向了和麦克米兰坐在一起的汉娜,麦克米兰不停说着话,汉娜低着头吃饭,时不时回他一两句。即使去年自己和汉娜疏远过一段时间,但她也没道理会翻自己的东西,然后还在汤姆的日记上写字吧。可排除了伯恩斯姐妹后,只剩汉娜有嫌疑了。

  

  为了避免下一个受害者的出现,你意识到自己应该像原剧情里的金妮一样,丢掉日记,让哈利捡到,一切都按部就班的走…之后,日记就会被哈利用蛇怪的毒牙摧毁,16岁的汤姆·里德尔将会彻底消失…

  

  你竟然犹豫不决了起来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下午的时候,你拜托了安珀帮自己向斯普劳特教授请假,她是草药课教授的同时也是赫奇帕奇的院长。在确保你不用去医疗翼,只需要在寝室休息后,舍友们都去上课了。

  

  你在自己的挎包里翻出了日记,坐在书桌前,提起笔又放下,思考了半天,才在纸上写了一句话。

  '是汉娜吧,你操纵了她,是不是。'

  你的文字消散在纸面上后,汤姆终于给了你回应。

  

  【或许我们面对面能说的更清楚。】

  

  '你又要来我的梦里吗?'

  

  【不,我是说更加真实的看到对方。】

  

  你呆愣愣的看着汤姆的话,不知道自己应不应该去,也猜不透汤姆的目的。

  

  【我知道你和其他人都不一样,你有着他们所不具备的能力。二楼尽头的女生盥洗室。我相信你知道该如何找到我,莉亚。】

  

  '什么不一样,汤姆?你也还没有回答我,你是不是操控了汉娜。'

  

  汤姆没再有任何的回复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傍晚的时候,你来到了二楼尽头的女生盥洗室。这间盥洗室很少被人使用,因为幽灵哭泣的桃金娘经常待在这里。

  

  盥洗室里静悄悄的,只有水滴滴答下来的声音。你没有看到桃金娘的身影。你走近盥洗室中央的水池,在一个刻着小小的蛇的铜制水龙头前停了下来。你紧紧攥着手中的日记本。

  

  马桶隔间里突然传出了一阵抽泣的声音,你知道那是一定是桃金娘躲在里面想着她死亡的事情。你听说过她的故事,麻瓜出身的巫师女孩桃金娘,因为外貌备受嘲笑与欺负后躲进盥洗室里哭泣,她在隔间中听到了一个男孩的声音,推开门后看到了蛇怪的眼睛,无辜的女孩失去了自己的生命…

  

  你最后看了一眼日记本,“再见了,汤姆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将日记本丢进马桶隔间后,跑出了这里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天晚上,也是决斗俱乐部的第一次聚会。你早就和朋友们约好了一起去礼堂参加,在寝室待了一会后 时间快到八点时,你和室友们一起往礼堂赶去,塞德里克和他的朋友们也跟你们一块走着。几乎全校的学生都来到了礼堂,大家拿着自己的魔杖,挤挤挨挨的,每个人都是一脸的兴奋和跃跃欲试。

  

  礼堂里长长的饭桌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个镀金的决斗台。就在大家叽叽喳喳讨论着谁会来教学的时候,洛哈特走上了决斗台,“我来介绍一下我的助手,斯内普教授。”他大言不惭地说着。

  

  讲真的,你还没见过比洛哈特更爱出风头的人。不仅爱出风头,而且自大到了愚蠢的地步,他真的是拉文克劳吗。在斯内普一招秒了洛哈特以后,你没忍住笑了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洛哈特踉踉跄跄站起来,重新走上决斗台,又开始自我吹嘘着。斯内普教授打断了他,“也许该先教学生们如何阻挡不友好的咒语,教授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建议极好,斯内普教授。我们来找一对志愿者吧。”洛哈特看向了台下的哈利和罗恩,“波特,韦斯莱,你们来 怎么样?”

  

  斯内普否定了他,“我将推荐我学院的学生——马尔福,与大名鼎鼎的波特上台对抗。”斯内普教授转过身,示意德拉科走上台。

  

  德拉科和哈利你一招我一式,回合制地决斗着。德拉科念出一个咒语,击倒了哈利,哈利站起来念出一个咒语,又击倒了德拉科,但显然哈利的咒语更胜一筹。

  德拉科狼狈地甩到了斯内普教授旁边,斯内普嫌弃地把他从地上拽起来,又把他推到了哈利的面前。

  

  德拉科气恼地举起魔杖,大吼了一声,“乌龙出洞!”

  他的魔杖里窜出一条长长的黑蛇,重重地落在了他俩中间的地板上,黑蛇昂起蛇头,向前爬动着准备进攻。

  人群尖叫着,迅速向后闪退,塞德里克把你护在了他的身后。

  

  你抱着塞德里克的手臂,歪过头去,看着决斗台上的情况。哈利一动不动地站着,斯内普教授往前走去,“别动,波特,我来把它弄走。”

  “请让我来,斯内普教授!”洛哈特喊道。他举起魔杖,威胁地向蛇挥舞着,膨的一声巨响,蛇不仅没有消失,反而蹿起一丈多高,又重重地落回到地板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疼死蛇蛇我了!”你听见那条黑蛇狂怒不已的声音。它咝咝地吐着信子,环视了人群一圈,“挑个人咬一口,让他们知道蛇蛇我的厉害!”

  

  黑蛇朝着你和塞德里克的方向昂起脑袋,露出毒牙,摆出了进攻的架势。

  

  你没有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,你只是不希望塞德里克受到伤害。你松开塞德里克的手臂,往前走去,和那条发怒的黑蛇对视着,“请不要伤害别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黑蛇有些不可思议,它收起了毒牙,“你居然会和蛇蛇对话。”

  “蛇蛇先生,请不要伤害我们。”你再次请求道。

  黑蛇点了点头,瘫倒在了地板上。

  

  场面异常的安静,塞德里克的眼神十分复杂,他和别人一样有些难以置信地看着你。你环视四周,在其他人的脸上,你还看到了惊恐和愤怒的表情,只有站在台上的哈利对你笑着。

  

  斯内普教授走上前,挥动魔杖,蛇化成了一缕黑烟消失了。

  

  四周的人在不停窃窃私语着,这使你联想到了上学期草坪打架事件后的那段日子。不知道什么时候,大家已经退离了你很远,你旁边空出了一片空地。

  

  塞德里克还站在你的旁边,他虽然没和别人一样远离你,但他的眼神也让你有些难过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,你到底是什么啊!”苏珊惊叫着,仿佛你是一个什么怪物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你的脸色变得苍白,泪水涌动在泛红的眼眶中涌动着,你知道 一定是刚才情急之下和黑蛇对话,让大家以为你是一个蛇佬腔。

  

  沉默之中,罗尔夫挤出人群握住了你的手,“她是我妹妹!”他的眼中满是心疼,牵着你走出人群,离开了礼堂。

  

  你回头看过去,罗恩和赫敏脚步匆匆跟在你们身后,哈利从决斗台上跳下来,也朝你们跑过来。你最在意的塞德里克,被同学包围住了,大家关心着和他讲话,就好像刚才你是在怂恿那条蛇发动攻击,而不是想保护别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罗尔夫一言不发,拽着你走到了空无一人的教室。你抱住罗尔夫,在他怀里哭了起来,罗尔夫轻轻拍抚着你的后背。

  

  “发生什么了?”哈利完全不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,他听到卡蜜莉亚请求黑蛇不要发动攻击,黑蛇奇迹一般得瘫倒在了地上,但接着人群躁动了起来,大家突然开始躲避着卡蜜莉亚,生怕沾染上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“卡蜜莉亚…是个蛇佬腔。她用蛇的语言和那条黑蛇对话,大家以为她像在怂恿那条蛇一样,因为…那声音有些毛骨悚然。”罗恩说。

  

  哈利目瞪口呆地看着他,“莉亚怎么可能怂恿那条蛇发动攻击,她没有恶意,她只是在请求黑蛇不要伤害别人!”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,你也能听懂蛇的语言吗?哈利,你没告诉过我们,你也是个蛇佬腔。”罗恩用微弱的声音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有一次在动物园里,我无意中把一条大蟒放了出来,大蟒向我表哥达力扑去——这事情说来话长,当时那条大蟒告诉我,它从没有去过巴西,我就不知不觉把它放了出来,我不是有意的。那时候我还不知道自己是个巫师…”哈利说,“我敢打赌,这里的许多人都能做到这一点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能跟蛇说话是萨拉查·斯莱特林的著名本领,所以,斯莱特林学派的象征才是一条蛇。不是所有巫师都是蛇佬腔,哈利。”赫敏的声音和她的心情一样沉重。

  

  哈利愣住了,他产生了一种他无法解释得清的恐慌。而你止住了哭泣,离开了罗尔夫的怀抱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96)
热度(700)
  1.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绿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