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狂飙】假如李响对孟钰(你)一见钟情(4)

  又名,安欣孟钰和李响的三角恋修罗场之当竹马遇上天降。(部分人物性格与原剧有些出入,私设有一点)比较喜欢有代入感的,所以以下“你”为孟钰。

4.白金瀚

  自从那天你跟李响春风一度后,你们没再见过面。但每天都会打电话,发信息,不过他总是讲一会就挂断,信息也是隔好久再回复。谁也没提过“男女朋友”的事,你也不知道你们俩现在算什么关系。

  年后,排水渠里发现一具女尸,警局又开始忙碌起来。你听你妈妈提起,你爸本想让安欣协助干警捞尸体上来,给他个表现的机会,可是安欣在一旁没有吭声,和安欣同组的警员主动过来帮忙的。

  和安欣同组的警员…是李响吧。

  晚上九点多了,你趴在床上,等李响的电话。

  过了十分钟,李响还没有打来,他还没到家吗。

  过了二十分钟了,你翻来覆去,躺在床上,看着天花板,这么冷的天李响下水渠捞人,不会冻感冒了吧。

  过了半小时,你想着要不要主动打给他,又担心会不会打扰到他。

  过了一小时,你的眼皮开始打架。你理解当刑警的不易,但是小女生心思又在作祟,“这么久他肯定到家了啊,连短信也不发,他肯定是不愿意理我。”索性把手机一扔,眼一闭就睡着了。

  突然响起的铃声将你吓醒,“电话呢,电话呢”,刚才随手一扔的电话此刻不知道躲到哪儿去了,你焦急的寻找着,最后顺着铃声在床头柜和床的夹缝里看到了电话。缝隙太小了你够不到,只好从衣柜里抽出个衣架子,摁下接听按钮。

  你趴在床上对着夹缝中的电话说话,又担心自己的语气太着急,呼吸几口气,冷淡的说“哪位啊?”

  “还能是谁啊,你响哥。”电话那头传来李响的声音,低沉浑厚,有些沙哑,你看着窗外的月光伴着零零灯火,有些醉人。

  “你到家了?外面很冷,有没有洗个热水澡。”

  “洗了,香喷喷的。刚钻进被窝,第一件事就是给你打电话。”

  呼,这个男人,怎么这样撩人。

  你听得心里美滋滋的,“想我啦?”

  “想你了。”李响在电话那头翻了个身,“最近会很忙,可能会忽略你一些,宝宝。”

  “理解呢。不过,你哪天不忙呀!”

  女孩的声音甜腻腻的,有些低落,像是撒娇一样。

  “下周吧,下周五一起吃宵夜吧。”李响认真想了会儿,回答道。

  正好,下周五晚上已经跟你朋友娜娜约好去白金瀚唱歌。唱完歌你再跟李响吃宵夜,这个时间管理可以。

  

  霓虹闪烁,空气中混杂着烟酒的味道。

  你跟娜娜两个人开了一间包厢,你一首她一首地唱着,酒精助兴,即使只有两个人也很开心。

  只是娜娜这个人自从高中开始跟你做朋友,可讲话有时候总阴阳怪气,让你不舒服。

  “啊?你喜欢的那个警察是你爸局里的啊。他该不会是因为你爸是局长的关系才接近你的吧。”

  你正烦躁着,刚要反驳,娜娜已经拿起麦,开始唱下一首歌。

  李响这时来了电话,“在哪儿呢宝宝。”

  “我,我跟朋友在白金瀚唱歌。”音乐嘈杂差点盖住你的声音。你坐在卡座上捂住手机,大声讲话,酒精作祟,飘忽忽的。

  “怎么去那种地方了?也不提前告诉我。”李响有点生气。

  告诉你,你还能让我来啊。再说了,咱俩什么关系,你又没和我告白就不算我男朋友,你管我啊。你脑子里想着,嘴上却“嗯嗯,对对”没好气的敷衍着。

  李响正要讲些什么,却听见你那边传来女生惊恐的尖叫。

  “啊!你干嘛!”娜娜尖叫着。一个醉汉走错房间,推开你们包厢的门,摸了正在唱歌的娜娜一把。

  平头的醉汉意识到进错房间,摇摇晃晃又走出去。你一向重情重义,朋友受了欺负,你怎么能忍气吞声。

  “站住!你个臭流氓!”你匆忙挂了电话,追出去“你给我站住,说你呢听见没!”

  你一把拽住醉汉,把他拽到包厢门口的走廊上,“过来!你干什么呢我问你。”

  娜娜跑出来,却是在拽着你的胳膊,“小钰,算了算了。咱们走。”

  你薅着醉汉的领子,“算什么呀算!”“你刚干什么了!”醉汉迷迷登登的,“我干什么了!我怎么你了”

  “你没摸我,你摸我朋友了,这都是监控,都看见了!”

  醉汉情绪激动起来,“你调呀监控!”娜娜又来拽你走“小钰,你不嫌丢人,我还嫌丢人呢!”

  “你丢什么人,丢人的是他又不是你,你怕什么。”你回头对娜娜说,结果娜娜已经丢下你,一个人往停车场方向跑走了。

  朋友都扔下你跑了,你再为她打抱不平也没意义。你狠狠瞪了醉汉一眼,回包厢拿了包准备走。

  结果醉汉叫出来好几个混混,围住了你,不让你走。“你想干嘛啊。”你有些慌张。

  “你惹完事就想走啊。你知道我是谁吗。”醉汉的语气嚣张。

  “你谁啊。”

  “骆驼。”,“我是四马”,“三牛”,“知道我大哥是谁吗。”

  这几个混混名字真滑稽,你嘲讽地笑了一下“都是畜生呗。”

  醉汉作势要打你,“你是不是没挨过打啊!你还想走,拿过来!”他开始抢夺你的包包。你拿出手机想报警。醉汉又开始抢你的手机,你心里很恐惧,还是做出强硬的态度,你们争执了起来。

  推搡之中,有人从后面抓住了你的手腕,“你们没完了是不是!”气急之下,你转身就是一巴掌甩过去,那个人被你打得原地转了个身,站直了回头,被你打的那人竟然是安欣!

  场面愣住了。


评论(4)
热度(306)

© 小绿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