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全员黑化×柔弱的你】相思(8)

  8. 康熙四十三年

  

  一觉醒来,身上酸酸胀胀的,明明床上软乎乎的,怎么跟睡过硬地板似的。

  

  你翻身又想继续睡,却怎么也睡不着了。你记得昨晚似乎做了个梦,有亭子荷花和一个奇怪的圆球,圆球还会说话,说什么“逃出来,困在这”的,可具体还有什么你就记不清了。

  许是梦魇了吧,今日一定得讲给表哥听听。

   “红豆,桃穰,我醒啦!”

  

  今日是十阿哥生辰,肯定会见到表哥,你一定要装扮得妥帖美丽。表哥前几日送了你一个金镶宝石桃蝠簪,金簪一端长针状,一端饰有蓝宝石、红宝石、珍珠及做成蝙蝠和桃实的碧玺,奢华精致。今日带上,他看到必定欢喜。

  只是你也犯了苦恼。

  “究竟穿哪一件呢,这件,这件,还是这件。”

  婢女举着梨木托盘,上面放一件旗装,从门口走来,你坐在明间正堂的太师椅上,胳膊架在一旁的桌子上托着腮,瞥一眼摆摆手,一个婢女退下另一个婢女接着进来,往处看,暖阁外已排了一长溜的婢女了。

  

  你的贴身丫头桃穰在一旁提醒道,“格格,都一上午了,吃口茶点再挑吧。”

  你让桃穰传点心进来,又看见暖阁外一个小婢女托着一件青色缎的旗装袖上绣兰花的,你一指“就它了。”

  衣裳选好了,你又梳头上妆。

  

  立秋时节,微风拂面而来,浮动着桂花的香气。

  十阿哥的寿宴是八阿哥的侧福晋若兰操办的,宽敞的空地上摆放整齐许多圆桌,上面都铺着红色桌布,戏台子两侧放了两台木架上面挂满了红灯笼,所见之处皆挂了红绸缎,算不上有新意,中规中矩倒也喜庆。

  

  你打量着那个三月前才从西北来八贝勒府的马尔泰若曦,听说她半年后要参选秀女,他阿玛便将她送来京城,好让若兰教导她。她穿着件大红色蝶纹旗装,明艳照人。若曦和若兰虽然是亲姐妹却并不相似,若兰安静,若曦灵动。

  

  你站在一旁看着明慧嘲讽了若兰几句,明玉又和明慧同若曦互呛起来,眼瞅着姐姐们落了下风,正巧传来十阿哥的声音。

  “快点!安排得怎么样了。”十阿哥还是那样叽叽喳喳的,“八嫂。”他风风火火赶来,身后跟着的阿哥们个个都比他沉稳得多。

  

  “众位爷吉祥。”

  女眷们请安行礼。

  

  大姐方才言语争锋没争过若曦若兰两姐妹,此刻又听着八阿哥夸若兰的布置好,心里更不是滋味,借口身子不适,先去了北阁楼歇息。

  

  你和二姐也福身离开。也就走了两步的距离,你又回头望了一眼,一众阿哥中,你一眼就瞧见了胤禟,你朝他微微一笑,胤禟也朝你微微一笑。

   你见他比了个口型,“等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转身离去,心里满是甜蜜。丝毫没有注意到,从一来到便停留在你身上的目光,复杂而又专注,阴戾掩藏于眼底,四阿哥胤禛注视着你的背影,直至你走远。

  

评论(9)
热度(4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绿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