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狂飙】假如李响对孟钰(你)一见钟情(1)

 又名,安欣孟钰和李响的三角恋修罗场之当竹马遇上天降。(部分人物性格与原剧有些出入,私设有一点)比较喜欢有代入感的,所以以下“你”为孟钰。

1.大年夜的初见

  2000年的春节。

  家属院的孩子们在院子里放着鞭炮,玩着烟花,你打开窗户,楼下的欢声笑语传进家里,电视里放着千禧年的春晚,虽然只有一家三口在一起过年,但还是感觉热热闹闹的。

  你洗洗手,继续跟妈妈一起包饺子。

  “妈,安欣今晚来咱家吃年夜饭吗,还是去安叔家呀?”

  妈妈拿勺子把馅放在饺子皮里,两端合拢,两手一捏,一个完整又好看的饺子就成型了,“这孩子啊,本来想叫他来吃年夜饭,结果你爸说他今晚主动要求过节加班呢。”

  “那等下头锅的饺子好了我去给他送吧。”

  韭菜肉馅的饺子,安欣最喜欢吃了。

  警察局的大门挂了两个大红灯笼,喜气洋洋的。

  你一身狼狈站在传达室里,浑身湿哒哒的,等着安欣出来接她。可恶,大年三十居然翻车还掉进水坑,一会儿让安欣看到还不得笑掉大牙。

  安欣透过传达室的玻璃窗往里瞧,他还以为是崔姨来找他,没想到是许久未见的你,欣喜爬上眼角,不自觉呲着牙傻乐了一下。  

 

  你也看到了他,自己都那么倒霉了,他还对着自己傻笑,真是气人。皱着眉狠狠瞪了他一眼。

  安欣这才意识到不对劲,他的小青梅全身湿漉漉的,一双精致的小鹿眼又气又可怜地看着自己,安欣的心跳漏了半拍,急忙开门走进来。

  “怎么回事,怎么都弄湿了?”安欣的双眼透露着担忧,边说边脱下警服外套罩在你身上。 


  “呜呜,小安子,我,我自行车掉链子了,我摔水坑里了,呜呜呜…”安欣的温柔似水打开了你的泪匣子,泪水一滴滴从你白皙的脸庞滑落。连眼线都晕了,你又气鼓鼓地想着。

  “还好我只是人摔了,自行车没事,给你带的饺子和年菜安安稳稳放在车筐里,不过应该也有点摔洒了,你不要介意啊。”你递给他装着饭盒的袋子。

  见你都湿成这样,冷得打颤还记挂着给他送的饭菜,安欣心跳好快,不知道是感动还是心动。“人没摔伤吧,我看看。”他担忧着想掀开你的袖子检查检查。

  “咳咳,还有人在呢。”你看了一眼背对你俩没敢回头的两个警卫同志,小声对安欣说。

  安欣从袋子里拿出一个饭盒放到传达室的桌子上,对那两个同志说,“这个我不拿了,你们留着吃,回头把饭盒给我。”他牵起你的手,“走吧,进去暖暖。”

  你俩正往办公楼走着,突然有人叫住安欣。

  是一个带着眼镜的斯文小伙,扶着警局门口的伸缩门,旁边还站着一个唯唯诺诺的女孩子,两个人皆是满眼担忧和焦急。“警官!警官,警官同志您好。”

  安欣回头,“你们找谁啊。”

  “高启强是被关在这儿吗?”

  “家属啊?”

  两个人点点头,“我是他弟弟。”,“我是他妹。”

  “在里面。”安欣说。

  “那个,能麻烦您,您帮我把这个衣服能带给我哥哥吗,我怕他在监狱里面太冷了。”

  安欣刚想回答他,你正好打了个喷嚏,可怜兮兮地看着他,“欣欣,我也好冷啊。”

  “那,那个,我们兄妹俩包了一点饺子,今年不是过年吗,心想,我哥哥能不能吃上一口。”高启强的弟弟也可怜兮兮地说。

  你知道安欣肯定是动了恻隐之心了,他又心软了。你甩开他的手,哼了一声,自己往办公大厅里走去了。

  你刚上楼就和个警察撞了个满怀,给人家的胸口都沾湿了一点。

  “哎呦”“哎呦”

  你俩同时叫了一声,又同时开口。

  “你是谁啊”“你是谁啊”

评论(17)
热度(355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绿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