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满美貌值后进入HP,惨!忘记加智慧了(37)

37.迟到的剧情

  

  万圣节过后,又是一年魁地奇赛季的到来。

  

  这周六又是个潮湿阴雨的天气,早晨醒来时天空中隐隐响着雷声。今天是格兰芬多对战斯莱特林二进一的比赛,格兰芬多的球员们比去年要更加紧张不安,去年他们没能打进决赛,所以今年的压力更大了。

  

  临近十一点时,全校师生都开始前往魁地奇球场。你和罗恩还有赫敏匆匆赶到了球场的更衣室门口,来祝大家好运。你们来的有些晚了,队员们已经进入更衣室换队服了,不过还是有漏网之鱼——迈着沉重步伐的哈利和罗尔夫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是来祝你们好运的。”赫敏说。

  

  罗尔夫提不起一点精气神,“有心了,有心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哈利也比他好不到哪儿去,去年院队的失利,再加上前段时间在训练场上的冲突,他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渴望打败斯莱特林队,“感谢,感谢。”

  

  罗恩鼓舞着他俩,“鼓起劲来,朋友们,就像我昨天说的,把马尔福从他的扫帚上撞下来!”

  

  听完罗恩的话,你在心中替德拉科捏了一把汗,“总之,加油啦!我相信你们一定可以的,不要有那么大压力。”

  

  哈利想起去年魁地奇赛前你也是这样对他说的,今年是和去年一模一样的话,可能你对每个人都是这样说的。他唇角的笑意有点僵住,但绿色的眼睛还是定定的看着你,“谢谢你,莉亚。”

  

  罗尔夫捏了捏你的脸蛋,还是敷衍着你,“啊,有心了,有心了。”

  你拍掉他的手,给了他一记白眼。

  

  更衣室的门被打开了,一颗红色头发的脑袋探了出来。

  “哈利,罗尔夫。你们在墨迹什么呢,伍德已经准备赛前讲话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就来了,嗯…弗雷德?”哈利试探性地回应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乔治啦!”你对哈利笑了笑,“乔治和弗雷德的眼睛不同哦。”

  

  总是有人将他认成弗雷德,谁让他是哥哥呢,所以大家下意识的会先想起弗雷德。乔治本想纠正哈利,却听见你率先开了口。他露出了灿烂的白牙,“莉亚!你是来为我加油的吧!”

  你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,“加油啊,乔治!”

  

  罗尔夫哼了一声,拽着哈利进了更衣室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是来给格兰芬多院队的所有人加油的。”罗恩说,“不是只给你…”

  赫敏肘了罗恩一下,警示着他的多嘴,但罗恩不明所以,他痛得嗷了一嗓子,“干嘛肘我啊,赫敏!”

  

  乔治对此充耳不闻,他蓝色的眼睛像波光粼粼的海面般看着你,“等会儿一定要为我喝彩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比赛正式开始时,下起了大雨,球员们在雨中穿梭。你也想为他们喝彩,但根本没有喝彩的机会。上半场斯莱特林遥遥领先,60比0,显然 斯莱特林队人手一把的光轮2001起了作用。

  

  “为什么那只游走球一直跟在波特的旁边!”你听见观赛的人群中传出的惊呼。你透过望远镜看去,那只游走球像疯了一样追赶着哈利,弗雷德和乔治像左右护法似的紧贴着哈利飞行,帮他击打着不断撞向哈利的那只游走球。

  

  你才将视线移回,就听见了汉娜惊讶的声音,“天呐!那只游走球是被施了魔法吗!”

  

  “肯定是斯莱特林干的!”安珀下了结论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会有什么危险吧?”苏珊很担心会出什么意外。

  

  你云淡风轻地吃着坐在你后排的塞德里克递过来的零食,哈利才不会有危险的,他可是主角啊!

  爆米花的黄油味甜滋滋的,你回过头把一整包都抢了过来,“吃点爆米花吧,姐妹们。”

  

  话音未落,你就听见了场上传来“砰”的一声。

  

  人们翘首向场内望去,惊叫声此起彼伏,你也随着人群踮起脚。哈利摔在泥泞里,从扫帚上滚落了下来,他的手臂以一种十分奇怪的角度悬在那里。

  “哈利波特捕到金色飞贼了!格兰芬多赢了!”李·乔丹在一阵口哨声和叫喊声中播报出了比赛的结果。

  

  你穿过密密麻麻的人群赶到球场中心的时候,弗雷德和乔治正拼命把那只仍在凶猛挣扎的游走球按压进箱子里,哈利的身边已经围了一圈人了,洛哈特的魔杖对准了哈利的胳膊正要施咒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要!”你大喊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要——”哈利虚弱地说着。

  

  但已经晚了,“胳膊胳膊修。”魔杖闪烁出了光芒,洛哈特抬起了哈利受伤的那只手臂,周围的人们纷纷倒吸着冷气,“没错…有时也会发生这样的事,可是关键在于,你再也不会痛了,而且你也不会再骨折了。”洛哈特讪讪得尬笑了一声。

  “骨折?他连骨头都没了!”海格皱着眉 大声说着。

  

  科林疯狂拍起了照片,“别拍了,科林。”哈利无力地说着,但场景已经被相机记录了下来:哈利的胳膊像是一只厚厚的橡皮手套,瘫软地耷拉着,你捂着嘴站在一旁,眉毛惊讶地像是要飞起来,周围的同学个个张大着嘴惊呼着,罗恩的表情嫌弃又惊恐,海格一脸气愤,洛哈特尴尬地抬着哈利软趴趴的胳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你跟着格兰芬多的球员们进了医疗翼,大家手里还提着蛋糕,糖果和南瓜汁,准备在病房里开个庆祝胜利的晚会。罗恩和赫敏已经守在了哈利的床前。

  

  德拉科躺在哈利斜对面的病床上嚎叫着,正如罗恩所期盼的,他被哈利撞下了扫帚,还在草地上劈了个叉。克拉布和高尔守在他床前,听着他“呃呦——呃呦”地虚弱的嚎叫。

  

  听起来似乎是很严重,“你没事吧,德拉科。”你走到他床边问着。还没等德拉科虚弱地张口,就被庞弗雷女士的声音打断。

  她手里拿着一个大瓶子,上面贴着生骨灵的标签,火急火燎地走进了医疗翼,“马尔福先生,别再叫了,你可以出院了。”庞弗雷女士绕过帘子走去了哈利的床前。

  

  “他能有什么事,我看是没事找事。”罗尔夫黑着脸,把你从德拉科的病床前拉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应该直接来找我!”庞弗雷女士很生气,“我一秒钟就能把骨头接好,可是现在要让它们重新长出来的话,”

  “你还是能治好的对吗?”赫敏问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当然能,可是会很疼,这一晚上会比较难熬。”她说着,倒出热气腾腾的一杯生骨灵递给哈利,“长骨头是一件很难受的事儿。”

  

  哈利一口闷了下去,然后全部喷了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庞弗雷女士习以为常的又倒了一杯递给他,“你还指望它是什么味道,南瓜汁吗?”随后把围观的你们都赶了出去,“这孩子需要休息,他有三十三块骨头要长呢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离开医疗翼后,天已经黑了,正是晚餐的时间。你们往礼堂走去,学生们几乎都去了礼堂,点着蜡烛的走廊里只有你们一群人,大家叽叽喳喳聊着天。

  

  你突然踉跄地停下脚步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怎么了,莉亚?”罗尔夫扶住了你。大家都停下了脚步,担忧的看着你,方才还嘈杂的走廊安静了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你指向远处的石墙,在两扇窗户之间,距地面一尺高的墙面上,有什么东西在闪着微光。

  

  大家向墙边走近,地下有一大片水,在燃烧的火把的映照下,墙上血淋淋的红色字迹清晰地映入了眼帘。

  “密室已经被打开,与继承人为敌,警惕。”

  

   “那是什么东西挂在下面?”罗恩的声音有些颤抖。

  

  火把支架上挂着的是费尔奇的宠物猫洛丽丝夫人,它的身体僵硬得像块木板,眼睛睁得大大的,直勾勾地瞪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去找教授!”赫敏跑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洛丽丝夫人被石化了。接下来的日子里,学生们谈论的最多的就是这件事,从失控的游走球开始,再到被石化的猫,以及墙上的血字——密室与继承人。

  

  你总算从大家谈论的漩涡中心逃了出去,不过你的神经并没有因此而放松。

  

  你记得洛丽丝夫人被石化应该是万圣节晚宴的那天晚上,可是那天却平安无事。汤姆·里德尔的日记在你的手里,可你和他之间的话题,最高深的也就是黑魔法防御课的知识,他怎么可能会有机会引诱你做些什么事而你却不自知呢?为什么本该过去的剧情又重新上演了?是谁打开了密室?

  

  但有一点你是能肯定的,汤姆绝对不是无辜的。

  

  【Not guilty.】汤姆为自己辩解。

  

  '少来了,汤姆,除了你还会是谁!'你气鼓鼓地在日记上写着。

  

  【我上五年级时,密室也曾被打开过,我抓住了那个打开密室的人,如果你愿意,我可以领你去看。】汤姆这样回复。

  

  他当我是笨蛋似的好糊弄吗?我可是知道剧本的人。你哼了一声,又在纸上写到,

  '我不看,我不看!就是你!'文字消失后,没有立刻出现新的文字,不知道汤姆是在思考,还是在无语。

  

  【我只是一段记忆,卡蜜莉亚。】

  

  '记忆也可以去蛊惑别人。'你回复他。

  

  【你认定了一定是我吗?】汤姆问。

  

  '对,因为你是个大坏蛋,这一点咱们都清楚。'

  而且是那种毫无同情心,毫无善意,最坏,最邪恶的那种!你在心里补充道。

  

  【所以,你认为只有坏人会撒谎?】

  

  这句话消失后,纸面上接着又出现了他精美的文字,这次的落笔却十分沉重用力。

  

  【你也骗过我,未来的我是怎么死的,你很清楚事实,但你选择对我说谎。】

  

  汤姆的话让你久久不能消化。你握着羽毛笔的手指也在颤动着,墨迹随着笔尖滴到纸面上,扩散,然后消失。汤姆是从何而知的呢,难道他和除你之外的人交流过吗?可这本日记一直放在你的寝室里…又或者是你已经被汤姆操控了,但你根本没有意识到你做过什么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你坐上了圣诞假期回家的列车。哈利的手臂痊愈了,但为求保险还是裹了一层绷带吊在脖子上,不过今晚就能拆了,这很好,因为平安夜他不用单手吃大餐了。

  

  车厢内,你和赫敏坐在一起,罗恩,哈利和罗尔夫三个男孩坐在你俩对面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今年去教父那里过圣诞,他邀请你们假期时来布莱克家的老宅里玩。”哈利微笑着,他绿色的眼睛在镜框下亮晶晶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会如约而至的!”大家也都很期待,也都很替哈利高兴,他终于有了爱他,在乎他的家人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对了,朋友们。”你靠着车窗,问出了自己的疑问,“你们最近有没有觉得,我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呢?”

  

  大家都愣住了。

  “没有…吧。”哈利不太确定的开口。

  “没注意过。”罗恩嚼着甘草魔杖糖,抽空回了你一句。

  “你一直都很奇怪,好吧,从出生第一天开始。”罗尔夫阴阳怪气地说着。

  赫敏认真思考了一会儿,才回答了你的问题,“你觉得你自己奇怪,还问我们 你哪里奇怪,这个行为本身就有点奇怪。但是我没觉得你和我第一天认识时有哪里变得奇怪了,不知道你为什么会觉得自己奇怪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被赫敏绕晕了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91)
热度(442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绿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