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全员黑化×柔弱的你】相思(7)

  7. 镜花水月中入梦,梦醒时分假亦真

  

  什么感觉都没有了。那些痛楚,那些悲伤,那些恨意,那些爱恋,都已离你远去。

  

  你置身于一片黑暗之中,这是在哪儿。

  

  一轮圆月从黑暗中缓缓露出。在月光下,你才看得清你的脚下。这是一片闪着银光的水流,忘不掉边际像是一条大河,你看不清它有多深,跺跺脚,好像浮在这水面上,它们也根本沾不湿你的衣裳。

  

  你顺着这股水流走着,只见一座竹亭立于水面,里面又有竹桌竹凳。你走了进去,坐在竹凳上。刹那间许多花苞和细茎从水中钻出,绽放出一朵朵荷花和荷叶。

  你真的是死了吧,你想着。人世间怎么会有如此不可思议的景象。

  

  若是比这凭空出现的亭台荷花还更不可思议的事,那就是现在这轮圆月竟然缓缓下落,且离你越来越近了。离你约有两丈时,它停下了。

  

  你目瞪口呆,呆坐在凳子上,动都不敢动。

  这,莫非是地府的阴差化身成了月亮?难不成还能是我死后成了神仙到了月宫当嫦娥?

  

  你正思绪乱飞着,却只见这轮圆月,长出了圆滚滚的一对眼睛,和两条横线似的眉毛,好怪异的形象,不过居然还有些可爱。没想到它还发出了声音。

  “XXX”

  

  你惊得站起,指着它问“你你你,你是什么?你是在叫我吗?”XXX,好熟悉的名字,但你却记不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那东西眉毛一皱,又发出声音,“对。XXX是你的名字。我是你的系统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在胡言乱语什么,我一句都听不懂。我叫郭络罗明菀,不叫什么XXX。还有,你又没有嘴巴怎么张口说话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系统听见你这样说,竟然弹起老高又弹回来,好像在生气似的样子,不过它还是耐心的回答了你的问题。“你是XXX,XXX是你在现代的名字,郭络罗明菀只是你在这个世界的身份。另外本系统有嘴巴只是太小了看不见!”

  

  现代?你的头有点痛。你曾听若曦说起什么现代人,三百年后的一些个只言片语,但这与你有什么关系。你又猛然想起,若曦曾对你说“明菀你可真不像一个古代人,真难相信你不是我的‘老乡’”。那时你还以为若曦说的家乡是她的西北,原来竟是现代吗…

  

  自称系统的圆球又开口说道“我终于找到你了!他们简直是疯子,我当时被切成了无数的碎片烧成灰洒进河里,你不知道我废了多大劲才重新凝聚成型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真没想到你这一次还是这样的结局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让你再回去一次,重新编写故事的走向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只是我的能量实在是不足,我能让你回去,但是没办法恢复你的记忆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会尽快恢复能量的,你的记忆也会慢慢恢复的。记住了,这次你可一定要逃出来啊!不然,真的有可能,咱们就真的困在这里回不去了!”

  

  你愣愣地听着系统的话,消化不了,也捉摸不透。

  

  你刚想开口,只一眨眼的功夫,一切都消失不见了,你又回到那片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里,你倒了下去,没了知觉,沉沉睡下去。

  

评论(3)
热度(3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绿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