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全员黑化×柔弱的你】相思(6)

  6. 红颜终薄命魂断翊坤宫

  

  那日若曦来见你之后,你的身子有些转好之迹,胃口也好了一些。杏仁微甜细腻,太医又说杏仁有镇咳平喘之效,你每日服用完汤药,都得饮一碗杏仁茶甜口。

  

  夏日炎炎,紫禁城热得发昏,冰窖凿出的冰块放在宫室里撑不了半日便化成水,蝉鸣也扰得你心烦,即使每日都有小太监拿着粘杆粘走知了,还是有那么两三只遗漏在树上。几只蝉鸣起来本也没那么吵,只是不知为何,你最近听什么都清晰的很。

  

  “午后听养心殿的宫人们讲起,朝堂上传来消息,说是…皇上今日下旨命九王爷驻扎西宁去了。”

  “西宁苦寒又有战乱,九王爷不是娘娘的表哥吗,不知道会不会牵连到咱们翊坤宫啊。”

  “去去去,你们有几个脑袋还敢议论朝政,仔细吵着娘娘休息。”

  九王爷…胤禟…西宁…

  “谁在说话…过来…”

  你喊道,气息微弱,没人听到,窗外碎嘴的宫人也散了去。

  皇上还是不肯放过他,是吗…竟要他到那么远的地方去…

  你哭了起来。竟是连一点念想也不肯留给自己吗,以前还能安慰自己,他虽不在自己身边,却还能和自己吹同一阵风,看同一场雨,呼吸同一地方的空气。可他若是去了西宁,与你千里相隔,该怎么办。

  你知道皇上不会放过他,年羹尧也正驻守青海,皇上让胤禟去西宁名为“驻扎”实则“圈禁”,他在那儿必然是度日如年,皇上定还要折辱于他。

  

  泪水挂连在睫毛上,你的眼睛像糊了一层薄薄的云雾。小腹沉沉得往下坠,像是有一双无形的手在搅动你的五脏六腑,腹中的疼痛一丝丝剥离你身体的温热。

  你听见有人进了殿内,有碗碟打碎的声音,乱哄哄的,是谁的声音,太医来了么,你的肚子好痛,五脏六腑也痛,甚至没有力气叫出来分散这些痛苦。

  好多嬷嬷和婢女,她们好像在喊着让你用力,你哪里使得上力气呢,温热的参汤灌进你的嘴里,小腹不断蜷缩,你疼得叫出声。

  “菀菀!菀菀!”

  帘子外是他的声音吗,是他回来了吗。不,不是他,怎么可能是他。

  你真的见不到他了吗…

  撕裂,剧痛,你不知过了多久,昏死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你再次睁开眼睛时,已经有几缕微弱的曙光透过窗照进屋子里。

  胤禛坐在一旁的矮凳上,不知坐了多久,已眯着了。他睡得很浅,眼圈下已有些乌黑,这个点了他该去早朝了吧,你想挪挪身子,他却醒了。

  “菀菀,你醒了,你感觉怎么样!太医!”

  你握住了他的手,摇摇头,叫太医又有什么用呢。

  “孩子呢。”你问他。

  胤禛沉默,红了眼,无尽的悲哀和沉痛萦绕着他,他回握住你的手,很用力。

  你看向他,“天快亮了,扶我去外头看看日出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宫人们搬了一张紫檀木六足折叠榻到院里的木兰花树下,上面铺好了毯子。胤禛抱你过来,你伏在他的膝上,侧过脸,正看着翊坤宫的样子。

  “不是要看日出吗,你不坐好怎么看呢?”他摸着你的头发,轻声问。

  “第一次进宫的时候,是跟着额娘来给姑母请安,觉得皇宫好大路好长,好像一辈子都走不完。翊坤宫更是宽敞华丽,姑母喜爱我,总留我在这儿小住。我年幼时那样顽皮的性子,圣祖爷竟也准许。”你的眼睛里带了一丝笑意。

  “可是后来我才发现,原来小时候觉得那样长的路,那样大的地方,也不过片刻就能走到。翊坤宫再华丽漂亮,看到的天空也是正正方方的,有什么好看的。”

  你的身子越发冷了,胤禛察觉到你在打颤,又命人拿来件披风,盖在你的身上。又静静听你说。

  “那年圣祖爷塞外行围,在草原上我也看了一次日出,那样火红的太阳升起来,照亮了一望无际的草原,风也舒服,凉爽又带着草香。”

  仿佛又能吹到那阵微风,你和胤禟在草原上策马,他总骑在你前头,回头看着你笑,讥讽你道“草原上的小孩骑得都比你快”,你回呛他,“那你也是小孩吗?”,你闭上眼,好像又听到了你们的欢声笑语。

  

  “菀菀…”

  胤禛的声音把你叫回了现实。

  

  你缓了口气,迷蒙着眼睛,好像看见两个人影,穿着靛青色单袍的少年牵着穿着玉色旗装的少女,瞧着那两个人愈行愈远,直到消失不见,你睁不开了眼。

  你喃喃道,“我的命不好,不能同你白头到老…”

  

  天亮了。还不是木兰花开的季节,阳光穿过树叶散落在你的身上。胤禛抱紧了你,泪流满面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热度(3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绿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