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全员黑化×柔弱的你】相思(4)

  4. 元妃有孕晋封贵妃

  

  长记海棠开后,正伤春时节。

  你的身子越来越懒怠,也许是春日犯困,总是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床。

  

  这日世兰来陪你说话。她的性子跋扈嚣张,她说话耿直,从不藏着掖着,这点同你二姐明玉如出一辙,所以你从前便喜爱与她相处,人人都道汉军旗的翘楚华妃娘娘凤仪万千,可她在你面前从没有什么宠妃的架子。

  不多时太医院的章太医来向你请平安脉。往常不过是走个过场,虚搭片刻便拟了药方。可今日怎么这样久…

  你探究地看向他。只见章太医,低头不语,细汗频频滑落,搭脉的手也没了往日的沉稳。

  

  “章太医,本宫的身子有何不妥吗?”

  

  章太医慌忙撤开手,退到一旁,“回禀娘娘,娘娘身子并无不妥,只是…只是”

  

  世兰瞧他含糊不清,敲了桌子怒道,“你是怎么当差的,话也说不清,如不从实禀报,本宫便禀明皇上摘了你的脑袋!”

  

  章太医慌忙跪下,豆大的汗珠落在地上,直道,“恭喜娘娘,恭喜娘娘,娘娘已有三个月的身孕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愣住了,世兰也愣住了。

  直听得宫人们跪地贺喜,你才反应过来。

  

 酉时,晚霞沉在云里,照着紫禁城披上了一层金衣。

  宜修正在宫中练字,行楷的“夕阳”二字,正合着外面残阳如血的景色。

  “娘娘,娘娘。翊坤宫…元妃她”剪秋火急火燎跑进来。

  宜修头也没抬,不紧不慢道,“什么事啊?你不知道本宫练字时不喜别人打扰吗。”

  “元妃她,已有三个月的身孕。”

  一滴墨从笔尖落下,浸染了半片纸张。

  “她有福气怀这个孩子,却无福生下来。”宜修稳了心神,“随本宫去贺喜。”

  

  胤禛大喜,闻听你身怀有孕,当即晋你为贵妃。

  

  你看着琳琅满目的赏赐流水般涌进翊坤宫,抚了抚肚子,叹气。

  你知道,你的身子早就不行了。那年与若曦明玉吵架失足落水后便已经寒气入体,后来又与若曦替十三爷求情,罚跪在雨中一天一夜,伤了膝盖。

  

  如今也不过是日薄西山,天就要黑了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热度(2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绿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